苹果历史上的今天:再次与披头士乐队交战

你能相信嘛,甲壳虫乐队与苹果的冲突持续了近30年。这是一场关于音乐、技术和金钱的史诗般的法律上的最后一场战斗。

2006年3月30日那天,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再次使Apple Computer与Apple Corps(又名披头士乐队的唱片公司兼控股公司)相抗衡。这场诉讼限制了两家公司之间长期的法律斗争。这是一场关于音乐、技术和金钱的史诗般的法律上的最后一场战斗。

%title插图%num
苹果再次与披头士乐队交战

像Macintosh和iPhone一样,多年来苹果公司选择的公司名称一直受到激烈竞争。尽管苹果直到1977年才合并,但甲壳虫乐队的唱片公司于1968年以苹果公司的名义开始运营。

苹果与苹果公司之间史诗般的法律之战

作为甲壳虫乐队的粉丝,史蒂夫·乔布斯会知道这一点。他的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也是这样,当他们为新的计算机公司争吵时,他提出了这个问题。但是,两个公司名称之间没有得到认可。

大量的理论解释了为什么乔布斯和沃兹选择“苹果”。首先,乔布斯以前曾在苹果园工作过;其次,“Apple”这个名字将出现在按字母顺序排列的计算机公司目录的前面;第三,苹果象征着所有知识的圣经渊源。

尽管如此,在推出Apple II之后不久,Apple Corps就提起了保护其名称的诉讼,双方于1981年达成和解。Apple Computer向Apple Corps支付了80,000美元,并同意不进入音乐业务。

随着苹果拥抱音乐,战斗更加激烈

1986年,当苹果在Mac和Apple II产品系列中添加MIDI和音频记录时,问题再次爆发。1989年2月,苹果公司再次提起诉讼,声称违反了其1981年的协议。该公司特别挑选了Mac Plus、Mac SE和Mac II,以及Apple IIGS、AppleCD SC驱动器和Apple的MIDI设备。

%title插图%num
苹果再次与披头士乐队交战

有趣的是,甲壳虫乐队的律师建议苹果公司将其名称更改为“香蕉”或“桃子”,以避免将来出现问题。

苹果公司再次发现自己被迫向苹果公司付款,这次要多得多的2650万美元。(苹果试图将这笔账单以及850万美元的律师费转交给保险公司。这导致了另一起诉讼,直到1999年4月,加利福尼亚州上诉法院才解决该诉讼,苹果再次败诉。)

这次,苹果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认为该协议针对音乐公司的需求提供了长期保护。苹果计算机可以制造和销售“复制、运行、播放或以其他方式交付此类内容”的设备,只要这些内容不在物理媒体上即可。

iTunes重新开始战斗

如果不是为了苹果的一项新计划(而且利润丰厚),那很可能就结束了库比蒂诺与甲壳虫的法律斗争。

%title插图%num
iTunes

发生了什么?在iPod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乔布斯决定开设iTunes音乐商店。到2000年代中期,iTunes Music Store逐渐成为美国最大的音乐零售商(最终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音乐零售商)。

这促使苹果公司再次提起诉讼,1989年诉讼的结果使许多观察家认为苹果这次可能会获胜。毕竟,iTunes没有出售任何物理媒体。

但是,其他人则建议,如果苹果公司胜诉,苹果将支付的赔偿金将超过前两次和解中的任何一项。

顺其自然:苹果和甲壳虫乐队找到了和平

最终,英国高等法院作出了对苹果有利的裁决,双方于2007年2月达成协议。

“我们喜欢甲壳虫乐队,与他们在这些商标上的争执令人痛苦。”乔布斯随后说道。“以积极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并消除将来可能出现进一步分歧的可能性,真是太好了。

今天,甲壳虫乐队的音乐可以在iTunes和Apple Music上找到。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796.html

(7)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3月30日 下午7:39
下一篇 2020年3月31日 下午12: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