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观鸟:可以从后面识别单个鸟类

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在圈养的斑马雀、野生大山雀上进行了测试。使用未经训练的照片进行的测试表明,单个图像的准确性约为90%。

人工智能AI)已经过训练可以识别个体鸟类,这比我们人类的能力还要强。该系统是为研究野生动物的生物学家开发的,但是可以进行修改,以便普通人也能识别周围环境中的个体鸟类。

%title插图%num
人工智能(AI)观鸟:可以从后面识别单个鸟类

法国蒙彼利埃功能与进化生态学中心的安德烈·费雷拉,在研究个体如何为其群体发展的同时启动了该项目。这通常是通过将彩色标签放在他们的腿上并坐在巢中观看它们来完成的,这非常耗时。费雷拉尝试拍摄群体,但彩色镜头通常在镜头中不可见,因此他和他的同事们转向了AI。

困难的部分是获取训练系统所需的照片。“我们需要数千张同一个人的照片,”费雷拉说。对于人类来说,这很容易。对于动物,这很难做到。” 该团队通过在鸟类身上贴上「RFID」标签解决了这一问题,该标签触发了鸟类喂食器上的摄像头。

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在圈养的斑马雀、野生大山雀上进行了测试。使用未经训练的照片进行的测试表明,单个图像的准确性约为90%。

目前,该系统仍然非常有限。它仅在鸟类背部的图片上经过训练,因为生物学家通常在观察行为时会看到这种视图。如果鸟类的外观发生变化(例如在换羽过程中),也可能会失败。费雷拉说:“我们不知道人工智能到底是用来识别鸟类的什么。”

但是,他认为,如果给定足够大的数据集,则可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费雷拉和他的团队现在正在安装相机,以便从多个角度拍摄照片,而不仅仅是从背面拍摄。该计划是在进一步开发该软件时将其发布给他人使用。

已经有许多基于AI的应用程序可用于从图像或声音中识别动植物,但这些仅识别物种,而不能识别个体。费雷拉说,其他团队也在开发类似的系统来识别其他动物个体,但这是他所知的第一个可以单独识别小鸟的系统。他说,这些系统可以使生物学家以目前极为困难的方式研究个体行为。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631.html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7月25日 下午8:54
下一篇 2020年7月30日 下午6:3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