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可在眼睛中存活约20天

研究人员发现,SARS-CoV-2感染患者的眼液可能含有传染性病毒,因此可能是潜在的感染源。

  • 意大利一名最早的冠状病毒患者的新发现表明,这种病毒的痕迹可以在眼睛中存活约20天。
  • 这进一步强化了传统观念,即目前我们拥有的几种预防病毒的方法之一是洗手,避免碰触面部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到现在为止,就限制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而言,经常洗手以及不触摸脸部是目前我们能使用的最有效的方式。 但是,对于仍未充分注意这些最佳做法的那些人,也许这会急着让您惊醒。

%title插图%num
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可在眼睛中存活约20天

这是根据研究人员写的关于一名65岁妇女的病例的报道,这是意大利《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意大利首例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在这种情况下,该妇女在一月份入院后出现结膜炎迹象。几天后,一只眼发现了该病毒的痕迹,在她逗留期间,她又接受了另一只眼拭子,表明该病毒正在复制,这表明她眼中的痕迹可能具有传染性。

%title插图%num
化学飞溅安全护目镜,符合ANSI Z87.1安全标准!

研究人员在研究结果中指出:“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发生,但是其他途径正在研究中,因为在几种体液中都检测到了SARS-CoV-2。”显然,可以在患者的眼睛中长达20天检测到该病毒。那时,它似乎消失了,但是一周后又重新出现了。

研究人员继续说:“我们发现,SARS-CoV-2感染患者的眼液可能含有传染性病毒,因此可能是潜在的感染源。这些发现突显了控制措施的重要性,例如避免触摸鼻子、嘴巴和眼睛以及经常洗手。”

这项新发现是在病毒继续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另一周末发布的,截至撰写本文时,目前已确诊的病例全球近280万。这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得出的,该数据还表明,迄今为止,全世界已经有196,000例人死于该病毒。

根据该数据,到本周末,在美国已确诊的病例数约为890,000,在美国有近5.1万人死于该病毒。这几乎是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持续多年的伤亡人数(相比之下,已知该病毒在美国传播了两个月左右)。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251.html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4月27日 下午1:52
下一篇 2020年4月27日 下午5:3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