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垄断调查:谷歌滥用当地智能手机市场

监管机构认为谷歌的行为“相当于对设备制造商施加了不公平的条件”,违反了印度的竞争法。

日前,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认定,谷歌在印度以反竞争的方式行事,据称这家搜索巨头利用其“巨大的财务实力”迫使其应用程序预装到Android设备上,以便访问Google Play商店。

%title插图%num
印度反垄断调查:谷歌滥用当地智能手机市场

2019年,两名反垄断研究助理和一名法学院学生向印度竞争委员会提出投诉,引发监管机构对谷歌的做法进行调查。两年后,一份750页的报告确定Google错了。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这份报告,谷歌让设备供应商难以使用Android的替代版本,并利用其影响力强迫他们在他们的设备上预装其应用程序。

监管机构认为谷歌的行为“相当于对设备制造商施加了不公平的条件”,违反了印度的竞争法。Play商店的政策也是“片面的、模棱两可的、模糊的、有偏见的和武断的”。

反过来,谷歌降低了“设备制造商开发和销售在Android替代版本上运行的设备的能力和动力”。

苹果与亚马逊、三星和其他59家实体一起参与了调查,这些实体回应了调查中的问题。谷歌至少提交了24条回复。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期待与CCO合作,“展示Android如何导致更多的竞争和创新,而不是更少”。

知情人士表示,该报告仍需由CCI高级官员审查,谷歌也将有机会在监管机构发布最终命令之前为自己辩护。经济处罚可能会根据最终命令本身而发挥作用,但谷歌仍然可以通过该国法院对任何命令提出质疑。

该报告是在韩国因谷歌利用其主导地位、限制Android分叉数量和鼓励安装其应用程序而对谷歌罚款约1.77亿美元之后发布的。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印度5.2亿部智能手机中约有98%使用Android。尽管市场覆盖面相对较小,但苹果本身已成为该国反垄断投诉的目标,特别是涉及应用内支付政策。

%title插图%num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569.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9月19日 下午9:08
下一篇 2021年9月21日 下午5:3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