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开发的人工智能(AI)在PC上可实时预测海啸洪水

在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的帮助下,一种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可能为灾害管理团队提供一种为海啸做准备的新工具。

作为一个地震活动频繁的地区,海啸对日本来说是一个真实的、永远存在的威胁。负责管理和应对这些风险的小组可能很快就会拥有一个强大的新工具,它是用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建立的一个新的人工智能AI)模型,从而能够即时预测这些事件将如何影响沿海地区的洪水

%title插图%num
超级计算机开发的人工智能(AI)在PC上可实时预测海啸洪水

这一新的预测型人工智能工具的名字叫Fugaku,由Riken和富士通开发。这种计算能力被富士通、东北大学和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以高分辨率进行海啸模拟。这使小组能够创造20,000种可能的海啸情景,作为人工智能模型的培训数据。

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地震时近海海啸的波形数据进行了研究和确证,得到了陆地上的洪水条件,提高了随时间变化的精度。通过这种方式对模型进行培训,创造了一种能够实时预测海啸洪水的人工智能,具有很高的空间分辨率。

%title插图%num
超级计算机开发的人工智能(AI)在PC上可实时预测海啸洪水

虽然该模型需要事先对Fugaku进行培训,但它可以加载到普通PC机上,并提供波形数据,以便在几秒钟内完成预测。这在东京湾大地震和海啸的模拟中得到了证明,在那里它与日本内阁办公室的洪水模型相匹配。

它可以在普通电脑上使用,开发商计划将该工具交到救灾小组手中,并使他们能够几乎实时地预测洪水对建筑物、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影响。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142.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2月16日 下午2:45
下一篇 2021年2月16日 下午6:5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