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正研究利用热和光分解iPhone等设备中的污染物

伟大的公司,总是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为了使未来的iPhone或Apple Watch中的精致小巧传感器保持清洁和完美运行,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利用热和光分解污染物。

%title插图%num
苹果公司正研究利用热和光分解iPhone等设备中的污染物

苹果有一个定期更新的支持页面,该页面介绍了用户如何保持设备清洁。我们手指上的油脂可能会使某些设备传感器的效率降低,并且使用户无法接触到这些传感器。

苹果在一个相关的专利申请中描述了Apple Watch或iPhone中某些类型的传感器如何利用其自己的清洁系统的方法。他们可以释放紫外线产生的臭氧,以推动甚至腐蚀并分解设备内部的“有害有机化合物”。

题为“通过臭氧氧化去除有机污染物以实现环境传感器集成的应用程序 ”的专利中描述,许多移动电子设备都配备了传感器和换能器,这些设备使它们能够执行比通讯更多的功能。

此外,智能移动通信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可以配备环境传感器,例如压力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和气体传感器。苹果此前曾研究过在iPhone上增加传感器以检测有毒气体的可能性。

该传感器以及所有此类传感器(尤其是必须将其暴露在空气中)的问题在于,空气中还包含许多其他物质。因此,这些设备容易积聚有机残留物,例如皮肤油脂、污垢、头发等。”

苹果公司表示:“这些堆积物会污染设备外壳和传感器包装,从而产生干扰信号,并在较长的时间内导致传感器误差增加。例如,微型气体传感器依靠气体扩散到设备外壳中来检测环境气体并推断环境气体浓度。但是,人的皮肤脂质会产生角鲨烯,这是一种油性有机化合物,可以粘在外壳表面或传感器包装上。鲨烯与氧化性气体(例如臭氧和氮氧化物)发生强烈反应,这可能会大大增加此类传感器的误差。”

该专利还提到,常规方法如何使用物理网格以防止灰尘或较大颗粒的堆积,但是这种“效果可能不佳”。另一种想法是使用气流,使风扇吹过设备。考虑到尺寸、功率和噪声的影响,然而,此方案可能不适用于移动设备。

相反,苹果公司提出了一种解决该问题的系统,即“分解产品外壳内或传感器包装附近的有机污染物,以恢复准确读取集成环境传感器所需的清洁环境”。该系统可以是“通过使用紫外线(UV)照射污染物”。

苹果公司说:“紫外线可以引发光氧化过程,导致角鲨烯分解。在紫外线的作用下,以化学式显示的角鲨烯被分解为三种副产物,对环境传感器而言可能没有危险。”

%title插图%num
专利中的细节显示了如何在小型设备中部署紫外线

存在这两个几乎完全相同的专利申请,因为它们正试图解决相同的问题,并采用重叠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臭氧氧化可以分解某些污染物,但是,角鲨烯与氧化性气体强烈反应,这可能会大大增加此类传感器的误差。

因此,紫外线可以是分解污染物的更好选择,但是紫外线会产生臭氧。因此,这两个专利在详细介绍了在小型设备中生成、控制和使用UV和臭氧的方式时相互重叠。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637.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下午6:37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下午1:2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