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池:苹果汽车(Apple Car)使用现代的E-GMP平台

郭明池称,苹果将与现代汽车密切合作,开发与通用汽车和欧洲制造商PSA联合生产的新车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称,苹果将与现代汽车密切合作,开发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欧洲制造商PSA联合生产的新车型。

%title插图%num
郭明池:苹果汽车Apple Car)使用现代的E-GMP平台

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郭明池最近有报道证实了与现代的潜在合作关系,称首款“苹果汽车”将建立在该公司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上。现代美孚在零部件设计和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现代子公司起亚将负责在美国的生产。

E-GMP是一个专门的电池电动汽车(Bev)平台,由多达两个电机、五连杆后悬架、集成驱动轴、电池电池、充电系统和其他滚动底盘部件组成。据该公司称,该系统最大充电里程约为310英里,充电时间在18分钟内可达80%。加速的“高性能”配置被引用在0-60英里每小时不到3.5秒,速度上限为160英里每小时。

现代打算使用E-GMP作为各种车型的基础,今年将在旗舰品牌和起亚品牌下首次亮相。

像过去的传言一样,郭明池认为苹果将把零部件制造和组装业务外包给老牌汽车制造商。这位分析师指出,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是智能手机的40至50倍。这表明,如果苹果希望按时生产出一款功能汽车,就需要依赖现有的汽车制造商资源。这家科技巨头将无法建立自己的汽车供应链,就像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设备一样,而不会出现重大延误。

郭明池还表示,苹果与拥有广泛开发、生产和资格认证经验的现有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通用汽车和PSA)的深入合作,将大大缩短苹果汽车的开发时间,并创造出一种面向市场的优势。苹果将利用现有汽车制造商的资源,专注于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和内部空间设计、创新的用户体验,以及与苹果现有生态系统的整合。

考虑到更长的开发周期、更高的验证要求、更复杂的供应链以及“非常不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郭明池预计最早要到2025年才会有一辆所谓的“苹果汽车”上路。对于一家科技公司首次进军一个新行业而言,这一日期仍被视为咄咄逼人。

苹果很可能会把这款车推销成“非常高端”的车型,或者说“比标准电动汽车要高得多”。

如果第一辆“苹果汽车”被证明是成功的,苹果可能会吸引通用汽车和PSA的区域合作伙伴,后者生产标致、雪铁龙和欧宝等多种品牌的汽车。

郭明池表示,长期合作的制造业合作伙伴Hon Hai将获得“苹果汽车”(Apple Car)的组装或外壳订单。长期以来,Hon Hai正以其MIH平台进入电动汽车领域。这位分析师表示,泛国际、ESON、Long Time Tech和G-Tech也不太可能进入供应链。

郭明池的预测是在一连串的“苹果汽车”流言中做出的。1月初,现代确认,但随后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就生产苹果长期传言的汽车项目进行谈判。上周的一份报告称,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审议与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合作是否对其业务有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上周告诉路透社:“与苹果公司合作并不总是会取得良好的结果。”“苹果是老板。他们做营销,他们做产品,做品牌。现代汽车也是老板。那是行不通的。”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037.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2月2日 下午2:05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下午9:2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