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界的黑科技!假如可以随身携带就更棒了,网友:移动沐浴神器

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雅拉河边,竖立着这样一间奇特的小木屋,是当地一家工作室为了复兴沐浴文化,改善居民和游客健康状况的公共桑拿设施。

很多人都喜欢在浴室里蒸桑拿,那叫一个舒服,只不过现阶段只能心里痒痒了,毕竟疫情还没结束。通常,我们蒸桑拿都会去公共浴室里,当然,土豪在家里就可以享受了。但是,你肯定没有想过在户外也能那么「松爽」一下!

%title插图%num
公共桑拿设施

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雅拉河边,竖立着这样一间奇特的小木屋,是当地一家工作室为了复兴沐浴文化,改善居民和游客健康状况的公共桑拿设施。作为对1920年至1960年标志性的墨尔本游泳胜地的重新激活,这种开放式的公共桑拿房激发了人们更好地体验亚拉河的方式。

它的设计灵感来自纳维亚和日本的沐浴习惯,那里的公共澡堂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体清洗身体的空间。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公共场所的不断缩小,焦虑和孤独感也在增加。因此,它的设计旨在通过吸引游客参加亲密的公共仪式来缓解城市压力。

%title插图%num
私密的公共桑拿浴室

它的设计理念以模糊个人空间和公共空间的边界为中心。这样的结构旨在鼓励游客或居民探索亲密的社会接触与内心的平静之间的界限。传统材料与更多的实验材料相结合,以达到透明和模糊的水平。这种材料可以使自然环境存在于空间中,同时保持亲密而神圣的气氛。私密的公共桑拿浴室,可为游客提供集体集中精力关注身体的空间。

%title插图%num
完全离网结构设计

桑拿房设计为完全离网,是一种轻巧的预制结构,在场地和环境中具有敏感的足迹。该结构由回收木材制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残渣被重新利用以提供热量。扁平包装设计确保可拆卸桑拿板,以备将来使用。

%title插图%num
享受 “桶式淋浴”
%title插图%num
收集雨水以供沐浴之用

由于雅拉河目前未向游客开放游泳,因此设计师们在翻新的河岸跳水板上建造了一个“桶式淋浴”,游客们可以在这里用冷水浸泡自己来放松一下。倾斜加长的屋顶设计会把新鲜的雨水收集到下面的桶中,然后将其泵入桶式淋浴系统以便“桶式淋浴”之用。

%title插图%num
内部设计

内部座椅由西部红柏木制成,这种木材可以抵抗真菌和昆虫的侵袭,而且密度低,可以提供很好的隔热性。

%title插图%num
低旋转门

桑拿浴室的入口设计为低旋转门,可最大程度地减少结构散发的热量。

%title插图%num
公共桑拿设施

作为2020年墨尔本设计周的参展作品,它还得到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的支持。工作室打算将桑拿作为旅行装置展出,这将激活整个澳大利亚的各种游泳场所。它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产品,不仅仅在游泳场所,其他旅游景区也可以尝试放置这样的桑拿设施,让游客可以私密的公共浴室完全放松下来。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651.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3月25日 下午6:13
下一篇 2020年3月26日 上午12: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