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能够实时追踪新型冠状病毒最初症状的智能指环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首次开始传播以来,我们当中一些拥有数字可穿戴设备的朋友,就一直在想是否能够通过这些智能硬件的数据来帮助诊断疾病。不过,由于是否发烧是最常被引用的诊断方法,因此几乎可以排除所有主流的可穿戴装备。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首次开始传播以来,我们当中一些拥有数字可穿戴设备的朋友,就一直在想是否能够通过这些智能硬件的数据来帮助诊断疾病。不过,由于是否发烧是最常被引用的诊断方法,因此几乎可以排除所有主流的可穿戴装备。

然而,一款名为“欧拉指环”的这款可穿戴设备却成为一个例外,它可以跟踪体温、心率和呼吸。更好的消息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启动了与欧拉指环的联合项目,并为2000名旧金山急救人员配备了这款智能指环,使他们能够实时追踪生命体征,从而尝试开发出一种有助于早期诊断疾病的方法。

此外,欧拉指环正在与15万名用户沟通,要求他们允许将其数据用作项目的一部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欧拉指环希望同时使用紧急工作人员记录的个人数据和其他用户的汇总数据,希望尽快具备早期检测功能。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一旦当前的急救措施受到缓解,病毒就可能开始流行。

欧拉指环的睡眠追踪至关重要

大多数的健身追踪器旨在跟踪使用者一天中的活跃时间点。而现在,新的传感器和技术让智能设备在睡眠时保持跟踪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这些功能主要目的是通过计算用户的睡眠时间和预估的睡眠阶段来衡量睡眠质量。一些可穿戴设备供应商已在其某些设备中增加了光学血氧饱和度测量,并正朝着睡眠呼吸暂停检测迈进,可惜的是,该功能除了一些非常有限的“提示”以外,在跟踪健康方面并没有做很多事情。

%title插图%num
欧拉指环配套的APP

欧拉指环在这这方有所突破。因为它不仅监视用户的睡眠阶段和脉搏,而且还监视您的呼吸频率和体温,这就让佩戴者可以了解自己是否会生病,至少可以发现一些疾病的先兆。如果你评估过各种健康可穿戴设备的诊断能力,它们无非就是有关“血压”、“身体状况”和“睡眠质量”的数据。而欧拉指环的「静息心率」和「体温」是唯一的两项似乎可以很好地指示用户身体何时出现问题的指标。

有关欧拉指环的成功故事

据了解,欧拉指环已经至少拥有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成功案例。一位名为皮特里·霍尔曼的佩戴者醒来后感觉不太舒服,他的欧拉指环让他知道自己的体温已超过37.7ºC,他的心律和夜间呼吸都比平时要高。但是,他自我感觉却很正常,因此,如果欧拉指环没有向他输出体温数据,他或许会过得很愉快。随后,他便在新冠病毒检测后得知自己确实感染了病毒。

%title插图%num
欧拉指环

欧拉指环有望在今年秋季问世,希望这仅仅是可穿戴设备可用于协助疾病检测的一个开始。特别是,我希望谷歌、Garmin和苹果等该领域的领头公司会注意到温度和呼吸的重要性,并开始为它们的设备增加更多的测量和报告功能。同时,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可能有办法至少可以进行部分早前诊断。这里想再吐槽一下关于苹果iPhone的SIRI支持新冠初期诊断的更新,还是有点鸡肋。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614.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3月24日 下午5:14
下一篇 2020年3月24日 下午7:4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