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储能装置,功率是锂电池的十倍

它是一种混合超级电容器,旨在在储能方面提供更好的优化。

目前,昆士兰科技大学(QUT)的研究人员正有序开发新的储能设备。据悉,它是一种混合超级电容器,旨在在储能方面提供更好的优化。

%title插图%num
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储能装置,功率是锂电池的十倍

通常,在电子设备中,能量存储使用具有优势和局限性的电池或超级电容器。电池可以存储大量能量,但放电速度很慢。

另一方面,超级电容器只能存储电池可存储能量的十分之一,但是超级电容器的放电速度要快得多。超级电容器通常用作智能手机、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辅助电源,并且比电池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现在,研究人员拥有一种新的储能设备,其能量密度接近镍氢电池,同时提供的功率水平可与超级电容器相媲美,约为锂电池的十倍。

该团队采用了独特的电极布置,使该器件可以填补低功率电池与不良能源超级电容器之间的重要空白。这项发现为新应用打开了大门。新设备具有电极材料的不对称排列,使其具有强大的储能潜力。

新设备以高电流速率循环了10,000次充电/放电循环,并保留了大约90%的初始存储容量。这大约是电池可以存活的充/放电次数的两倍。

据了解,该团队在设计新设备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在单个设备中平衡合适的电容器型负极和电池型正极。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115.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2月4日 下午5:52
下一篇 2021年2月4日 下午7:3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