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MIT)开发受折纸启发的医学贴片

除了可以抵抗细菌和体液污染,还有一个重要的好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贴片会生物降解并消失。

如今,许多医疗程序都是使用带有微型相机的很小的切口,和通过小切口插入的手术工具来进行的,以去除肿瘤并进行其他手术以修复体内损伤。

最好采用微创手术,因为与传统的开放式手术相比,手术的痛苦较小,恢复时间较短。 在这些微创手术过程中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密封内部伤口和裂缝。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医疗贴片,在折纸启发下,可以将其折叠在微创手术工具中。将贴片折叠在手术工具周围的方式使它可以被递送到气道、肠和其他狭窄空间中,以治疗内部损伤。干燥时,它看起来像折叠的纸状薄膜。然而,当它与组织或器官接触时,它会转变成类似于能够粘在受伤部位的隐形的弹性凝胶。

与现有的外科手术粘合剂相比,麻省理工学院的发明具有明显的优势。这种新材料旨在抵抗细菌和体液污染。一个重要的好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贴片会生物降解并消失。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直接与临床医生和外科医生合作,以优化用于外科手术的设计。

贴片技术涵盖了许多领域,可用于修复结肠镜检查中的穿孔、密封实体器官或在创伤及选择性手术后治疗血管。该技术可用于在微创手术过程中进行修复,而无需诉诸于至少暂时且可能长期的开放手术。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091.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2月3日 下午6:46
下一篇 2021年2月3日 下午9:2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