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早期的磁场帮助保护了地球大气层?

虽然今天月球没有明显的磁场,但最近的证据表明,在42亿至34亿年前,当时月球离地球的距离是现在的两倍多,它的磁场至少是现在的两倍。

月球很可能使我们的地球大气层免受了40亿年前,来自更活跃的太阳的伤害,从而导致它的磁场早已消失。

%title插图%num
地球的磁场,月球可能也有磁场

虽然今天月球没有明显的磁场,但最近阿波罗任务带回的岩石样本的证据表明,在42亿至34亿年前,当时月球离地球的距离是现在的两倍多,它的磁场至少是现在的两倍。

华盛顿特区NASA的詹姆斯·格林和他的同事们利用这些信息模拟了早期月球磁场与地球的相互作用。他们发现,月球和地球的磁场应该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保护性的磁层。

地球与月球相互作用的潮汐力量可能帮助维持了几亿年的电流和磁层活动。最终,月球漂离地球,其核心冷却。

结合在一起的能量场将解决与年轻地球有关的一个关键问题。科学家认为太阳在它的早期更活跃,其喷出的太阳粒子是现在的100倍。这本应「消灭」地球的大气层,使生命前景黯淡,但相反的是,地球生命繁荣昌盛。我们现在知道它有帮助,而且这种帮助来自月球。

在月球两极取样可以显示模型是否正确。在这些地点,地球大气层中的粒子,如氮气,应该沿着月球的磁场线通过,并撞击到地面,而在那里,它们现在仍然可以被探测到。

确认这个模型可能会对我们太阳系以外的生命的寻找产生影响。让我们寻找有卫星的太阳系外行星,如果这些卫星很大,它们可能会形成同样的保护效果。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705.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下午7:00
下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下午8:0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