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大的天文项目因新型冠状病毒而关闭

由于存在传播冠状病毒感染的危险,智利沙漠中的天文台现已关闭,这可能对整个天文学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在智利的沙漠中,“深藏”着世界上最大的地面天文项目——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最近,该项目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而被迫关闭。

%title插图%num
ALMA

位于阿塔卡马沙漠的设施包括ALMA所在的Llano de Chajnantor天文台以及包括超大型望远镜(VLT)的Paranal天文台、La Silla天文台和Cerro Armazones天文台。

该地区非常适合天文观测,因为该地区海拔很高,几乎没有云层,而且降水极少,因此全年都可以一览无余地欣赏夜空。当大气中的水过多时,它会干扰来自深空的微弱信号的收集,因此许多望远镜是在沙漠或干燥的高山上建造的。

%title插图%num
ALMA

由于存在传播冠状病毒感染的危险,天文台现已关闭,这可能对整个天文学领域产生重大影响。这些设施耗费了国际天文学的很大一部分资金,并产生了整个领域使用的大量数据,因此关闭它们将影响大量的研究项目。一些对时间敏感的项目需要在特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观察,但现在已经错过了。

在国外进行观察的科学家的所有访问项目,通常在四月和五月期间都被取消,预计大量项目将受到影响。

天文台的大多数工作人员已被遣送回国,但仍将由小队监督科学设备的维护。目前,有一个团队继续在天文台工作,以确保重要的望远镜系统正常运行,并确保准备在可行的情况下重新开始运行。”

ALMA负责最近发现的罕见的中型黑洞,两颗恒星掠过彼此,其中一颗死亡时可能发生的戏剧性事件以及年轻行星形成过程中的生命阶段。VLT用于诸如寻找可居住的太阳系外行星、为垂死的恒星成像以及以前所未有的细节观察银河系中心等工作。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961.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4月5日 下午9:32
下一篇 2020年4月6日 上午12:0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