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方法:可以把水从相对干燥的沙漠空气中抽出来

在缺水的地区,重要的是要考虑提供水的不同技术,特别是在气候变化会加剧众多缺水问题的情况下。

这是一种能够利用阳光热量,从几乎干燥的空气中提取水的装置,可以帮助在偏远地区且电力供应有限的人们提供可持续的水源。

%title插图%num
一种新方法:可以把水从相对干燥的沙漠空气中抽出来

麻省理工学院的阿丽娜·拉波汀表示,在缺水的地区,重要的是要考虑提供水的不同技术,特别是在气候变化会加剧众多缺水问题的情况下。

该装置由拉波汀和她的同事开发,其中含有一种被称为沸石的吸附剂材料,在夜间收集空气中的水蒸气。而白天,来自太阳的热量收集在“太阳能吸收器”面板,以驱动水从材料中释放,所以它是适合使用的。

拉波汀还表示,因为沸石是非常多孔的,并且有很大的内部表面积,它可以吸附几乎干燥的空气中的少量水。基于对她的团队设备的初步测试,该模型预测从空气中产生水相对湿度低至20%(沙漠中的湿度)。现有的大气集水装置,如集雾和结露系统,只能在相对湿度至少50%的情况下工作。

收集雾气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地理上只限于雾区,露水系统需要消耗大量能源来为制冷系统提供动力,使空气冷却到露点以下。与海水淡化技术不同,如果没有液态水,大气收集水是一种策略,它也适用于没有集中供水基础设施的地区。

拉波汀团队对发展紧凑的大气集水系统感兴趣,它更注重便携性和重量限制。这种盒形装置是由丙烯酸、铝和铜薄板制成的,目前重约7公斤。

在试验期间,它能够每天为每平方米的太阳能吸收器生产0.77升水。拉波汀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增加设备内的物质所能吸附的水量,以进一步提高其效率。

据悉,新材料正在开发中,它们的吸收能力更强,如果将这些材料加入其设备将显示出更好的性能。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708.html

(3)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下午7:39
下一篇 2020年10月19日 下午6:3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