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了你追寻将近30年的源代码

现在,你可以直接从Microsoft官网获得曾经梦寐以求的8086/8088的Microsoft Basic源代码。

在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如果你有一台个人计算机,则很有可能它会启动到某些版本的Microsoft Basic中,或者你可以加载并运行Basic。当然,还有其他版本,特别是对于非常小的计算机,但是家用计算机Basic的黄金标准是Microsoft的版本,当时称为GW-Basic

%title插图%num
微软发布你追寻了将近30年的源代码

现在,你可以直接从Microsoft官网获得曾经梦寐以求的8086/8088的Microsoft Basic源代码[直达链接]。他们建立了一个只读的GW-BASIC存储库,大概是为了阻止大量功能请求用于GPU加速。

%title插图%num
Microsoft Basic源代码

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做?当然,这是具有教育意义的,特别是如果你对汇编语言感兴趣。由于历史原因,你可能希望获得一个副本,也可以为最新的Retrocomputer项目修改。

有一些有趣的花絮。一些来源被标记为已翻译。显然,Microsoft对某个处理器(无论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都有一个主要的实现,可以将其从代码转换为8088、Z-80、6502或他们想要定位的任何其他处理器。

据我们了解,GW-Basic与IBM的BASICA相同,但是不需要某些IBM PC ROM即可运行。当然,BASICA本身来自于Altair Basic起源的Microsoft CP / M语言MBASIC,影响个人计算机多年的悠久历史。顺便提一句,关于GW代表什么存在争论,吉-怀兹(Gee-Whiz)是一个颇受欢迎的选票,但它可以代表“盖茨,威廉”,格雷格·惠滕(Greg Whitten,微软的早期雇员)或盖茨·惠顿(Gates Whitten)。源代码似乎无法回答该问题。

不过,我们确实喜欢1975年的版权信息:

ORIGINALLY WRITTEN ON THE PDP-10 FROM
FEBRUARY 9 TO APRIL 9 1975

BILL GATES WROTE A LOT OF STUFF.
PAUL ALLEN WROTE A LOT OF OTHER STUFF AND FAST CODE.
MONTE DAVIDOFF WROTE THE MATH PACKAGE (F4I.MAC).

不久之前,微软发布了一些旧版本的MSDOS。如果你有写一些Basic的冲动,则可以传递GW-Basic并尝试QB64。

%title插图%num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389.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上午7:43
下一篇 2020年5月25日 下午10:4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