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ChatGPT欺诈行为

Sam Altman:“我最担心的是我们——领域、技术、行业——对世界造成了重大伤害……如果这项技术出了问题,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ChatGPT太火了,全球都在争相体验,大家现在正被ChatGPT等AIGC工具的热潮所吸引。令人担忧的是,它们可能也正朝着某种相当危险的方向进展。

%title插图%num
警惕App StoreGoogle Play上的ChatGPT欺诈行为

“我最担心的是我们——领域、技术、行业——对世界造成了重大伤害……如果这项技术出了问题,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OpenAI的Sam Altman不久前曾说过

幸运的是,目前预测“机器是否会在未来统治人类和引发世界末日”还为时过早。要知道,这项技术确实存在诸多潜在的危险。与ChatGPT相关的隐私和数据问题已成为关注焦点,并且随着其受欢迎的程度极具增加,网上那些骗子们正试图利用其热度而从中获取利益。

经常使用Google Play和App Store的朋友,或许已经遇到并识别出其中一些骗局。如果你还不知道,一定要接着往下看。

这些骗局是如何运作的

Chatbot的最新版本ChatGPT-4提供了订阅服务,月费是20美元。虽然有一些免费使用的途径(但非常有限),但某些不正当的应用程序正试图通过虚假借口骗取这种订阅费用(有可能更多的费用)。

%title插图%num
警惕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ChatGPT欺诈行为

网络安全公司Sophos会定期发布来自其高级威胁响应联合任务部队的X-Ops内容。在2023年5月的一份特别X-Ops报告中,该公司警告称这些平台上充斥着严重的诈骗软件。其中一个例子就是Chat GBT,一款谷歌已从Google Play中删除的应用。搞笑的是,它似乎并未使用ChatGPT技术,在试用三次后就试图强迫用户订阅模式,并要求给予五星评价。

当然,并非所有这类应用都是诈骗。OpenAI向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ChatGPT API,允许其实现聊天机器人技术。然后,应用程序的制作者需要支付token费用:大约750个单词相当于1000个token,这些token的价格与所使用的ChatGPT模型相关。比如说,OpenAI表示,对于ChatGPT-4的32K上下文模型,1000个token的费用为0.12美元,而Prompt费用为其一半。而gpt-3.5-turbo模型的价格为每1000个token是0.0002美元。

除此之外,国内一些朋友因为某些原因不便注册和充值ChatGPT Plus,所以通过一些渠道购买现成的账号,而这些账号是否通过正规途径充值就很难确认了。如果使用了非正常渠道的账号,还有被OpenAI封号的风险。

免受ChatGPT欺诈的影响

一些应用程序很容易被一些人识别出来,因为存在明显的语法错误或类似的错误。不幸的是,这并不是重点。它们的目标是利用盲目的人群,这些人并不了解ChatGPT-4的具体功能,非Plus版本或许就已经够用了。了解自己的真实需求,不要一味地最求4.0版本。

为了确保自己不被骗,务必通过访问OpenAI的官方网站,来使用ChatGPT及ChatGPT Plus,可能才是最安全的途径。

%title插图%num
警惕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ChatGPT欺诈行为

现在,App Store已经发布了官方的ChatGPT应用程序,你可以更方便地在iOS设备上使用它。至于Android平台,目前尚未得知OpenAI的具体时间表,希望也能尽快发布吧。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661.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3年5月24日 上午9:28
下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下午6:4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