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PMP证书含金量究竟如何?

对于真心想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来说,PMP的确是很好的敲门砖,就像老师考教师资格证一样,没有教师资格证学校也不录用。

最近,身边一些朋友讨论起有关“PMP证书含金量”的问题,碰巧自己也有过类似经历,于是就开篇文章来说一下。

%title插图%num
一文搞懂PMP证书含金量究竟如何?

长久以来,许多企业在招聘项目管理相关人才时,会优先考虑有PMP资格证书的企业,还有一些要求公司高层必须参加PMP考试。所以呢,不可否认,对于真心想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来说,PMP的确是很好的敲门砖,就像老师考教师资格证一样,没有教师资格证学校也不录用。

很多企业在招聘网站上都要求有PMP证书,国内对于PMP人才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拥有PMP证书无疑为获得新的就业机会也增添了砝码。

PMP证书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PMP是什么意思?PMP全称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即项目管理专业人员。

PMP认证不分行业,适用于任何领域的项目,是一种通用项目管理理念。这将对你在自我提升、升职和加薪上有帮助。行业没有PMP证书限制,无论是IT、建筑、医药、制造,还是电信、金融、通讯,PMP证书都得到了广泛的重视。

现在PMP证书还有那么抢手吗?

其实,具有PMP的项目管理人才仍然非常缺乏。

许多人感觉周围有PMP证书的人越来越多,自然而然开始疑惑,当前的PMP证书还有那么抢手吗?

还是很抢手,觉得身边的朋友都有PMP,也许你周围的人都太优秀了。在整个中国,PMP管理人才还是很吃香的。许多企业可能一个拿到PMP证书的都没有,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PMP,加上一般是需要PMP人才的大厂,如果此时您有PMP证书,离加薪还远吗?

另外,学习PMP课程对自己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原本我只是想尝试一下,真正学会了PMP项目管理后,对项目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思维也被打开了,以前听不懂的行话现在也能侃侃而谈了,交际圈拓宽了不少。

起先一起考证,在拿到PMP证书并在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的小伙伴中,工作一年后工资普遍有增长,涨幅在10%左右,大家混的都不错,而且在之前工作过的PMP还不错,但在做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的时候,工资普遍有所增长。

PMP证书含金量主要体现在哪?

  1. 招聘时HR很多都会明确要求持有PMP证书;
  2. 新的团队组成,职位调整,公司内部提升薪酬;
  3. 标杆企业(联想 、华为 、IBM 、三星 …),PMP是通用语言;
  4. 投标企业时,PMP持有者更具优势。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进行PMP学习和考试前,要先考虑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即是否打算长期从事相关工作,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否则,即便拿下PMP证书,对你的意义也不会很大!

%title插图%num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514.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7月29日 下午8:08
下一篇 2021年7月30日 下午6: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