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类基因组中,只有1.5%到7%是我们独有的!

我们基因组的一小部分可能是现代人类独有的。

现代人类已经存在了大约35万年。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不断进化,因此我们的DNA也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基因组的一小部分可能是我们独有的。

%title插图%num
现代人类基因组中,只有1.5%到7%是我们独有的!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内森·谢弗和他的同事创建了一个名为快速祖先重组图估计器(SARGE)的工具,它有助于确定现代人类基因组的哪些部分不与其他古人类共享。

谢弗表示:“我们不是在整个基因组中构建一棵树来显示一组基因组平均在全基因组范围内的相关性,而是想知道个体在基因组特定位点的祖先长什么样子。我们基本上希望能够展示每个人在基因组中每个可变位置的相关性。”

该团队分析了一个丹尼索瓦人、两个尼安德特人和279个现代人类基因组,以区分基因组的哪些部分将现代人类与古代人类区分开来。他们发现现代人类基因组中只有1.5%到7%是我们独有的。

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很低,但这是因为我们从古代祖先物种那里继承了大量DNA,这些DNA最终产生了现代人类、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更重要的是,现代人类随后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杂交,获得了更多并非我们血统独有的DNA。

人类个体基因组中可能来自尼安德特人或丹尼索瓦人血统的比例非常低,而非非洲人可能有1.5%至2.1%的基因组来自尼安德特人血统。

但我们知道,少量尼安德特人DNA的确切形式因人而异,这意味着两个人可能都拥有2%的尼安德特人DNA,但几乎没有共享的尼安德特人DNA。一些估算表明,大约40%的尼安德特人基因组可以通过结合来自各种活人的遗传信息拼凑起来。

导致人类独特特征的突变包含在基因组的一小部分中,似乎主要影响与大脑发育相关的基因。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238.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7月17日 下午8:20
下一篇 2021年7月17日 下午8:4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