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也能使用苹果Face ID?是的,但有一个前提!

原本专为便捷而设计的Face ID刷脸模式,转瞬之间成了「繁琐」的过程。

苹果iPhone从X系列开始,放弃了Touch ID,取而代之的是Face ID

%title插图%num
戴着口罩也能使用苹果Face ID?是的,但有一个前提!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很好、很方便!但是,直到全球遇上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每时每刻佩戴口罩,如此一来,原本专为便捷而设计的Face ID刷脸模式,转瞬之间成了「繁琐」的过程。

现在,即使通过新的口罩检测机制,Face ID仍难以识别人脸。不过,好消息是,最新的iOS Beta版为解决该问题带来了新的功能——使用Apple Watch作为辅助。

此新功能是Apple最新Beta版的一部分。因此,这还不是针对大众的,并且有可能(尽管可能性很小)永远不会出现。但是,在最新的iOS 14.5 Beta中,如果你还戴着Apple Watch,则iOS可以更好地处理戴口罩的情况。

当手机在Face ID识别过程中检测到你的口罩时,它将自动连接到你佩戴的Apple Watch。如果你佩戴的Apple Watch已经开启了“ Face ID&Passcode”(面部识别码和密码)功能,则Apple Watch会像Mac设备一样,很方便地解锁。你只需在手表上轻推一下,以确认该过程有效。为了确保安全,你的Apple Watch必须在iPhone附近并解锁。此外,你还可以从Apple Watch快速锁定iPhone。

看上去这比Android的Smart Lock流程好了一步,后者可以防止附近有任何配对的Smart Lock设备(几乎是蓝牙)锁住主设备。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你需要将其放在附近并解锁,并且面部识别码是该过程的一部分,因此不太可能有人获取你的手机。

再强调一下,这仍然只是测试版,可能还不能可靠地工作。只有苹果公司知道它何时会向公众正式发布。但是,如果这样做了,并且我们戴着口罩的日子继续了(可能会这样),除非你仍在使用带有Touch ID的旧设备,否则,现在购买Apple Watch来搭配iPhone使用,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合适。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如果iPhone 13 将支持屏幕内的Touch ID技术,那么,直接买一部iPhone 13,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059.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1年2月3日 下午12:22
下一篇 2021年2月3日 下午5:5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