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希望通过人工智能(AI)来处理离婚问题

一款名为Amica的应用软件,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分居的夫妇做出育儿安排,并分配他们的财产。

对许多人来说,新型冠状病毒甚至令最密切的关系都受到了考验。据澳大利亚的人际关系调查发现,在739名受访者中,42%的人在隔离环境下与伴侣的关系发生了负面变化,甚至在寻求分离意见。

%title插图%num
图:澳大利亚希望通过人工智能AI )来处理离婚问题

澳大利亚政府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了Amica这款APP。聊天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AI)为离婚夫妻如何根据他们的情况分配他们的金钱和财产提出建议。

但是,尽管这些工具提供了便利和减少情绪困扰等优点,但它们的应用仍然有限,而过度依赖它们可能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它是如何工作的

Amica“考虑法律原则并适用于用户的情况”。换句话说,该软件利用过去类似案例中的大量数据(由其设计者收集和嵌入)向用户提供建议。

Amica展示了其在解决家庭纠纷中法律问题的潜力。有趣的是,这并不是法律领域中唯一的工具。澳大利亚使用了一系列支持人工智能的家庭法律服务,包括Penda和Adieu。

Penda通过AI机器人提供在线法律咨询,而不需要与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它希望通过免费的法律和安全信息来协助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Adieu拥有名为Lumi的AI聊天机器人,它为夫妻达成友好的财务和育儿协议,后者可在需要时将夫妇转介给调解员、顾问、律师或财务顾问。Lumi还有一个一键披露工具,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来分析两个用户的财务记录,从而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法律人工智能工具的优势

澳大利亚的家庭法律制度是超负荷导致家庭在法院系统的长期拖延。法庭诉讼程序也很贵,复杂的家庭法律案件可能会使每一方付出20多万澳元的代价。

诸如Amica和Adieu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使夫妻能够自己解决问题,并避免缓慢和昂贵的法庭程序。在新型冠状病毒限制下,已经开始或正在考虑分居程序的夫妇尤其如此。

有机构对Adieu的评估包括审查司法应用方面的文献,并采访包括调解员、律师和财务顾问在内的专业人士。他们还对37名Adieu用户进行了调查,以了解谁会使用这样的应用程序,以及人们与他们相处时的舒适程度。

最终发现,通过赋予夫妻对分居过程的控制权,他们不太可能在感情上受到压力。尽管调查样本相对较少,但76%的参与者报告说他们没有感觉到情绪上的困扰。在那些这样做的人中,大多数人说这是现有情况的结果。

有参与调查的人表示:我对应用程序非常陌生,但我正在学习。他们不是那么坏,但并不是真的取代人。从好的方面来说,他们是中立的,不要评判你!

缺点和局限性

尽管有许多优点,但人工智能解决法律纠纷的工具(就像许多其他人工智能工具一样)也遇到挫折。

例如,在许多情况下,它们是没有帮助的。Amica的设计者强调这个平台是只适合“友好”的分居夫妇,不涉及复杂的情况,如家庭暴力。这是因为在目前的开发水平上,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只能生成一个相对简单反应。

根据2016年的调查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约有580万澳大利亚人受到伴侣的身体或情感虐待。

此外,澳大利亚法院必须考虑在决定家庭案件时每一个儿童的最大利益。而人工智能工具提供的育儿和财务建议可能忽视了孩子的需求,只反映了父母的利益。

在更普遍的法律家庭案件中使用人工智能也令人关切。例如,访问在线平台需要一定数量的数字扫盲和无障碍。
这使那些没有互联网、智能手机或电脑的人处于不利地位。此外,人们可能不具备使用Amica或Adieu等应用程序所需的技能。

污秽的过去

除了家庭纠纷外,在刑事案件中也被有争议地用于判刑目的。COPAS工具在美国多次使用。据推测,它的风险评估算法可以预测罪犯再次犯罪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的机器人还说明了人工智能如何对有问题的行政决策作出贡献。在那次破产中,根据自报的每两周收入支付的福利金与估计收入进行了交叉参照,将其作为向澳大利亚税务局报告的年度收入的平均值。然后,它被用于自动生成债务通知,而不需要人工检查。

很明显,AI具有嵌入偏见的潜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继续用于传统上由法院处理的事务,政府的一项战略,如欧盟委员会AI白皮书才能应对普遍的挑战。

除此之外,还有澳大利亚的道德框架法律产业应作为人工智能在法律部门使用的基础。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671.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10月10日 下午1:17
下一篇 2020年10月10日 下午10:1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