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重新定义工作:在疫情的隔离时代,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

在这个时代,机器人和自动化无疑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


走向自动化的趋势,机器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新冠肺炎正在大大加快这一进程。这种流行病所做的是让人们深刻了解卫生和需要保持距离。在这个时代,机器人和自动化无疑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

%title插图%num
疫情隔离时代,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

或许也是个大问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袭击全球经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失业率猛增。如果我们从新冠肺炎经济衰退中走出来,发现工作岗位已经永远消失了,而没有B计划让我们继续获得有报酬的工作,那会发生什么呢?
机器人技术的兴起,经常被描述为“继过去三个世纪以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煤和蒸汽、石油和电力以及数字计算(第四次工业革命)”。

许多人为无人驾驶汽车、虚拟技术和其他节省劳动力的创新而欢呼。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这些技术帮助减少了公共健康风险,使许多人能够在家工作,在保障生产力的同时,让企业得以生存。

然而,即使在大流行之前,许多人就担心自动化趋势可能带来的长期就业影响。来自麦肯锡2017年的一项分析表明,到2030年自动化可能会取代多达全世界8亿个就业机会。牛津大学的弗雷和奥斯本在2013年巧妙地使用了机器学习算法来评估不同任务的自动化程度,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美国未来20年里,机器将能够完成47%的工作,这个数字在今天保持相对稳定。在英国,这一数字估计为35%。

对自动化越发感到焦虑

面对被“禁闭”的员工和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许多公司一直在推动这些趋势,要么第一次关注更大程度的自动化,要么加快和扩展现有计划。现在,每个人对自动化的严肃程度都在上升。三月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调查的46个国家的大约2900名高管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人正在采取措施改变或重新评估其自动化过程。包括亚马逊、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部署更多机器人,在仓库中搬运和包装货物。

澳大利亚的一家连锁超市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做饭,而不是外出就餐,需求增加了一倍。Osaro帮助公司实现订单履行和货架再储备过程的自动化,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

对自动化的焦虑似乎在逐步增加,部分原因是普遍的经济担忧。如果你从历史上看,你经常看到的是,在经济衰退期间,自动化焦虑往往特别普遍。当由于人多而失去工作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糟糕,但如果你在经济衰退中失业,你很可能会很难找到另一份工作。”

%title插图%num
图:英国彼得伯勒亚马逊仓库的自动化。图:英国彼得伯勒亚马逊仓库的自动化。

如今,受影响的行业数量之多,加剧了这种担忧。自动化相关的剧变已经对仓库和工厂工人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但许多白领也可能发现自己将要失业了。其中包括财务分析师,他们的工作涉及对特定数据形式的大量常规分析。现在,许多这样的工作,如果不是更胜任的话,也可以由人工智能来完成。这是历史上第一次蓝领和白领的工作受到影响。

%title插图%num
图:一个紫外线机器人在新加坡的一个购物中心巡逻

无论谁受影响,趋势都是单向的。当自动化在这里出现时,它就会留在这里。在机器人经济学中,一旦你进行了前期投资,无论是用硬美元还是软美元对劳动力进行再培训,以及从客户那里获得行为改变,都会更容易延续下去。
世界一直走在一条技术为我们做更多工作的长期道路上,这是有理由的。它能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更大的可伸缩性、更安全的环境、更灵活的工作和更好的连接。如果你回顾过去200年,毫无疑问,今天人们的生活状况会更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动化。

其他人认为,我们不应夸大这一新过渡的规模或速度,尽管新冠肺炎给出了推动这一转变的新理由。自动化并不便宜:企业需要资金来安装新的机器和软件,以及重新配置工作场所和培训工人使用它们的时间。自动化只有在技术准备实施时才能实现,如果技术还没有出现,还没有准备好接手这项任务,那么大流行不会加速这一进程。

我们的恐惧通常是基于我们科学虚构的机器人取代我们的概念,要确信我们“处于大规模机器人工作接管的边缘”,就会高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能力。新冠肺炎可能会加快一些投资,但我们看到的时间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长。

许多任务仍然过于微妙或复杂,无法实现自动化,例如组装智能手机、清理电梯按钮或投递邮件。其他的,如确认医学诊断,仍然需要人的洞察力和解释即使认可机构可以做一些法律工作。还有一些事情,没有人的温暖,是办不到的。世界上大多数地方都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接受机器人治疗师或护士。

与以前的创新浪潮一样,随着这股创新浪潮的到来,自动化最成熟的工作是那些重复性和乏味的工作。毕竟,很少有人会乞求再填写一份电子表格,或者多一个需要打包的盒子。在这里,技术可以消除乏味,释放人们做更有意义的工作。通常情况下,他们最终会与机器合作。例如,算法可以搜索无数的交易或医学图像,并将可疑的图像标记出来供人查看。

重新定义的工作

我们可能会看到的不是整体上的工作岗位减少,而是不同的工作岗位。没有证据表明人工智能会导致大规模的失业,但会有更多的人流失,自动化实际上可以带来新的就业机会。我们已经看到,对无人机运营商、数据科学家、密码学家、数字营销专家、视频技术支持机构和虚拟活动组织者的需求正在增加。这需要新的培训,许多专家提出了一种应对后新冠病毒时代自动化带来的经济影响的可靠方法:投资于教育,特别是再教育。

这需要工人采取开放的学习心态,但政府和公司必须介入并提供帮助,提供有补贴的成人教育课程、再培训方案和其他类型的学习,以帮助人们进行必要的转变。所有这些都应该是新冠肺炎后的任何复苏计划的一部分。否则,纯粹由市场力量决定,你会发现很多人落在后面。

随着自动化趋势的加速,我们还必须面对其他挑战。一个主要问题是在用于培训信息技术的数据中,AI有一个倾向于继承和放大偏见。例如,针对少数族裔或低收入群体的数据,存在着这些问题。还有一些问题是,如何围绕着负责任地使用机器制定法律,以不断增加的自主性,以及那些能够负担得起技术的人和不能负担得起的人之间日益扩大的社会鸿沟的可能性。

要找到解决办法,就需要有足够的空间来思考这些问题,而这在全球大流行中是很困难的。我们仍然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想一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需要你停下来,而现在,我们还没有到那种奢侈的状态,才能停下来。

不过,如果事情做对了,我们就可以接受新技术提供的机会,而不是被恐惧所阻碍。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666.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8月6日 下午8:23
下一篇 2020年10月10日 下午9:1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