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用智能眼镜测量他人的体温来对抗COVID-19

来自中国杭州,一家名为Rokid的新兴科技公司已经针对本次疫情开发了一款可协助检测人体体温的智能眼镜——T1隔热眼镜,它可以实时测量周围他人的温度。

最黑科技讯 「黑科技」正竭尽全力地扮演整个新型冠状病毒时期的「英雄」。如果苹果和谷歌没有握手言和决定组队提供COVID-19追踪,以试图遏制致命病毒的传播,那真是令人震惊。正如苹果曾经说过的那样,它们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至少现在,开发人员将拥有一个API,可用于构建适用于iOS和Android用户所需的必要应用。

现在,位于中国杭州,一家名为Rokid的新兴科技公司已经针对本次疫情开发了一款可协助检测人体体温的智能眼镜——T1隔热眼镜,它可以实时测量周围他人的温度。据了解,仅用了两周的开发时间,就已经向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售出了1000多副。它的规格配备了红外传感器和12MP摄像头,由高通CPU驱动。

Rokid副总裁向文杰说:“除了固定温度测量外,T1还可以提供便携式、远距离和快速的温度检查,这将有很大的帮助。” 该公司表示,正在努力升级眼镜,以便一次可以读取多达四个人的温度读数,这是跟踪商场和机场人员的理想功能。杭州的一栋办公楼用T1隔热玻璃杯代替了专用的温度支架,这样就可以快速筛查大量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

%title插图%num
Rokid的T1隔热眼镜可测量旁观者的体温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产品问世,尤其是这些眼镜,完全可以使用它们进行非接触式温度测量,当面对大量人群时,它们非常有效。T1可以在不到10英尺的距离内在2分钟内读取多达200个人的温度。

该公司在美国旧金山设有办事处,目前正在开展与当地客户的业务洽谈,以将其智能眼镜产品出售给当地的执法部门、医院和企业。实际上,T1也可以用于面部识别,尽管很可能将T1视为对抗COVID-19的有效工具。但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在中国50%的病例中,经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并未发烧。

可笑的是,美国立法者和相关监管机构竟然认为,来自中国的类似设备有进行间谍活动的可能,其主要担心此类产品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并上传至云端。Rokid的美国总监梁冠明确表示,T1隔热眼镜并不支持将数据传送至云端,我们也不会将任何数据带到云中。对于客户而言,隐私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数据度量值仅存储在本地。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275.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5月2日 上午11:23
下一篇 2020年5月5日 下午12:0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