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苹果设备可以通过超精确的眼动追踪进行控制

去年HTC曾推出Vive Pro Eye耳机,其功能可以跟踪和分析眼睛的运动、注意力和焦点。这可用于创建更具响应性和身临其境的虚拟仿真。

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眼动追踪专利申请,其中描述了一种让用户仅凭眼睛简单操作即可控制界面的方法。该应用程序可能会揭示苹果传闻中用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头戴式显示器的功能之一。

%title插图%num
眼球追踪技术

苹果的应用程序于周四发布,该应用程序说明,现有的计算系统、传感器和应用程序无法为相对于用户移动的电子设备提供足够的远程眼动跟踪。

它将眼动追踪的一种应用描述为“随用户一起移动并可以提供眼动追踪的头戴式显示器(HMD)”。

去年HTC曾推出Vive Pro Eye耳机,其功能可以跟踪和分析眼睛的运动、注意力和焦点。这可用于创建更具响应性和身临其境的虚拟仿真。它也可以用来获得有关用户性能和交互的见解。这样就可以做一些事情,例如改善在VR中进行的训练场景。

%title插图%num
眼球追踪技术

眼动追踪专利

苹果公司的系统描述了一种传感器融合方法,该方法通过跟踪3D坐标系中的两个位置来识别注视方向。它确实使用单个有源照明源和深度感应数据。正如该专利在专利条款中所述:

本公开的一些实施方式涉及在具有一个或多个处理器,一个或多个图像传感器和照明源的设备处,基于与第一图像的光的不同波长相关联的像素差异来检测眼睛的第一属性。接下来,这些实现基于来自深度传感器的深度信息来确定与三维(3D)坐标系中的第一属性相关联的第一位置。

各种实施方式基于由照明源的光反射离开眼睛的角膜而导致的闪烁来检测眼睛的第二属性。接下来,这些实现将基于来自深度传感器的深度信息,确定与3D坐标系中的第二属性相关联的第二位置,并基于第一位置和第二位置来确定3D坐标系中的凝视方向。

正如专利申请所解释的,它可以通过拍摄多张眼睛的照片并将其转换为3D位置来估计视线方向。一起跟踪将使它能够准确地估计注视方向。

苹果在其专利申请中引用了头戴式显示器这一事实并不能保证这就是它所指的内容。专利申请中的插图还显示了iPhone和iMac。因此,Apple可能对此感兴趣,作为将来跨平台的界面功能。

苹果此前曾探索专利中的眼动追踪技术,包括两人眼动追踪技术。

%title插图%num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057.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4月7日 下午7:42
下一篇 2020年4月8日 下午5: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