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历史上的今天:未来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出生

在担任百事可乐总裁后,约翰·斯卡利出人意料地成为了苹果公司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1983年,斯卡利接任苹果公司第三任首席执行官。他经营苹果公司已有10年,指导革命性的Newton MessagePad的创建。

1939年4月6日,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出生于纽约市。他将成长为被誉为商业和营销天才的人,最终监督苹果公司向全球最赚钱的个人计算机公司的转型。

%title插图%num
约翰·斯卡利

在担任百事可乐总裁后,约翰·斯卡利出人意料地成为了苹果公司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1983年,斯卡利接任苹果公司第三任首席执行官。他经营苹果公司已有10年,指导革命性的Newton MessagePad的创建。在斯卡利掌权的十年期间,苹果公司销售的个人电脑数量超过任何其他公司。但是大多数人仍然记得他是史蒂夫·乔布斯从库比蒂诺踢出的角色。

卖糖水,还是改变世界?

在苹果任职十年之前,斯卡利在销售高科技产品方面缺乏任何背景。尽管如此,乔布斯还是以最著名的业务线之一百事可乐吸引了斯卡利到苹果公司:“您是否想度过余生来出售加糖水,还是想有机会改变世界?”

%title插图%num
乔布斯和斯卡利

从技术上讲,乔布斯直到1990年代后期重返库比蒂诺之前都没有担任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80年代初期,乔布斯和斯卡利会像联合首席执行官一样掌舵公司。乔布斯和苹果的工程师会领导最先进的技术,而斯卡利则将利用他的营销专业知识使苹果合法化。

不幸的是,这种安排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董事会政变失败后,乔布斯被赶出了苹果。他继续创立了苹果公司最终收购的计算机公司NeXT。

同时,斯卡利于1993年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将苹果的销售额从8亿美元提高到80亿美元。在此期间,Apple II和Macintosh计算机成为苹果的最大销售商,后者逐渐超过了前者。

MessagePads和知识导航器

斯卡利被解雇的原因之一是,公司内部在处理问题上存在分歧。斯卡利说:“有一支队伍希望苹果成为一家商业计算机公司,他们想开放该架构并获得许可,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希望采用苹果的方法论(用户体验和类似的东西),并转移到Newton等下一代产品中。”

%title插图%num
Newton和iPhone

在苹果公司任职期间,斯卡利有时被描绘成一个注重运营的局外人,而他对乔布斯这样的人缺乏改变世界的视野。斯卡利将是第一个告诉你,他没有以乔布斯身份担任职务的人。但是,在他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期间,他监督了一些惊人的研发项目。

Newton就是其中之一。通常被视为斯卡利对Mac的回应,它代表了他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首次尝试改变游戏规则的新产品系列。

“这是斯卡利的Macintosh,”在Newton工作的苹果公司营销经理之一弗兰克·奥马尼表示,“这是斯卡利有机会做史蒂夫所做的事情,但属于他自己的产品类别。”

约翰·斯卡利和Newton:未来派的“失败”

Newton未能立即起飞,但是这种移动设备的概念构成了iPhone的基础,iPhone现在占据了苹果收入的大部分。斯卡利还委托了一个名为“知识导航器”的研发项目,该项目可以预测Siri和iPad等工具的出现,几乎可以精确到一个月。
斯卡利留在苹果担任董事长,直到1995年他完全离开公司。

如今,他仍然是技术投资人,对发展中市场的智能手机特别感兴趣。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009.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4月6日 下午8:01
下一篇 2020年4月6日 下午9:3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