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父”也表态:如果不加以控制,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绝

减轻人工智能灭绝人类的风险,应该与流行病和核战争等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一起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这次,包括“人工智能教父”在内的专家们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将与大流行和核战一样危险,必须严格控制。

%title插图%num

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此前发表过一封公开信,警告人工智能的危险性,签署者包括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和埃隆·马斯克。

现在,一个名为“人工智能安全中心”(CAIS)的组织发表了一份被称为“简洁声明”的文件,旨在“开展讨论”人工智能的风险。

CAIS在其网站上表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记者、政策制定者和公众,越来越多地讨论人工智能的一系列重要和紧迫风险。尽管如此,很难表达对一些先进人工智能的严重风险的关注。”

减轻人工智能灭绝人类的风险,应该与流行病和核战争等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一起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目前,大约有370名专家在该声明上签字,包括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和几位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谷歌高管和经理。他最近反对欧盟可能对人工智能进行“过度监管”。

CAIS总部设在旧金山,根据LinkedIn上的职位信息显示,该组织似乎是在2021年以后成立的,并在2023年初扩大。

该组织表示,它的目标是通过提供资金、研究基础设施和教育资源来扩展“人工智能安全的研究领域”。其中包括为2022年NeurIPS举办了一次价值10万美元的机器学习安全研讨会。

CAIS声明的签署者包括杰弗里·辛顿博士,他被称为“人工智能教父”,最近辞去了谷歌的职务,称有必要提高人们对人工智能危险的认识。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2756.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3年5月30日 下午10:36
下一篇 2023年5月31日 上午12:0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