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G iPad Pro或搭配功能强大的5nm A14X仿生芯片组

如果苹果决定发布其顶级平板电脑的5G版本,那么后者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问世。A14X Bionic可能会在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平板电脑的5G版本上首次亮相。

就在苹果上个月推出新的2020 iPad Pro平板电脑时,我们惊讶地发现11英寸和12.9英寸型号都配备了A12Z Bionic,而不是A13X Bionic芯片组。苹果公司对外宣称,新产品可提供“有史以来最高的性能”。也许这是事实,但我们发现,A12Z Bionic使用的GPU架构与2018年iPad Pro单元中所使用的A12X Bionic的GPU架构相同。

%title插图%num
5G iPad Pro

台积电的A12X Bionic和A12Z Bionic都使用相同的7nm工艺构建,并具有相同的八核配置(四个高性能CPU内核和四个节能内核)和内存。唯一的不同是,A12X Bionic的八个GPU内核中有七个被激活,而A12Z Bionic的所有八个内核都被激活。而且,以上两种芯片的最大CPU时速均为2.49GHz。

%title插图%num
A12X Bionic和A12Z Bionic上的GPU相同

今年晚些时候,也许我们会在新款iPad mini上看到A13仿生芯片组。有消息称,到2020年,苹果将推出7.9英寸配备mini-LED显示屏的iPad mini平板电脑。后者将随着苹果逐渐过渡到micro-LED屏幕。mini-LED屏幕与AMOLED显示器相似,因为它们提供了较宽的色域,并且不需要使用背光。这意味着像OLED面板一样,黑色是通过关闭适当区域中的像素来创建的,深色模式可将用户界面的外观从白色背景上的黑色文本转换为黑色背景上的白色文本,这样可以防止在黑暗的房间里或夜晚,刺激和伤害到用户的眼睛。使用黑暗模式的用户会发现平板电脑的电池寿命会略有改善,因为关闭像素不会消耗设备的电池。

如果苹果决定今年秋天推出新的iPad mini,它可能会配备与当前为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13 Bionic 。毕竟,苹果公司在去年的iPad mini上配备了A12 Bionic。

%title插图%num
新款iPad Pro机型上的LiDar飞行时间深度传感器提供增强的增强现实功能

有传言称,苹果决定不为新的iPad Pro设备搭配A13X Bionic,因为除了增加LiDar深度传感器和背面改进的摄像头设置外,更新的设备上的任何内容都不需要处理器额外的繁重工作。它还为苹果提供了为iPad设计其第一批芯片组的机会,该芯片组将使用台积电的5nm工艺(A14X Bionic)生产。

2020年iPhone 12系列将由5nm A14 Bionic驱动。随着晶体管密度增加84%,A14 Bionic可能每个包含多达150亿个晶体管,而A13 Bionic中包含了85亿个,以及A12X Bionic中含有100亿个晶体管。尽管对于新的iPad mini来说,如此强大的功能似乎是有点「过头」,但对于iPad Pro的下一个版本来说,它却是完美的选择。如果苹果决定发布其顶级平板电脑的5G版本,那么后者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问世。A14X Bionic可能会在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平板电脑的5G版本上首次亮相。

尽管平板电脑的销售一直在苦苦挣扎,但iPad在2019财年下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玩游戏的青少年、在家上课或上班的人以及喜欢看电视的人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了,流媒体内容市场也呈现上涨态势,所以,考虑购买第一台平板电脑或淘汰较旧的型号已逐渐成为新的趋势。

本文发布者:最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uiheikeji.org/1148.html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最黑网的头像最黑网
上一篇 2020年4月15日 上午10:29
下一篇 2020年4月16日 下午6:3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